好老師的定義 好老師的定義本來就很難說,怎樣才算好老師,各有不同說法。首先我提一個辦公室出租最古老的說法,顏淵在描述他對孔子崇敬的時候說:┌仰之彌高,鑽之彌堅,瞻之在前忽焉在票貼後。夫子循循然善誘人,博我以文,約我以禮,欲罷不能,既竭吾才,如有所立,卓爾,雖欲買屋從之,末由也已。┐他描述孔子是他最好的老師。翻譯成白話文應該這樣說:┌我抬頭看老師房屋出租,愈看愈高,愈鑽愈堅,鑽都鑽不進去。好像在前面,後來又到了後頭。他很會講話,而且又酒店工作很會教書,教我文又教我禮,我想學都沒辦法停下來。一直要學,我竭盡了我的能力,好像只保濕面膜學到一點點。過了一些時候,我覺得還是趕不上他。┐如果翻譯成英文告訴外國人,他們可能結婚西裝很奇怪。為什麼老師愈看愈高,愈鑽愈堅,一下在前,一下在後,是什麼意思,他們不懂。這房屋二胎是我們中國人描述老師最崇高的一種境界。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酒店打工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房屋買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w88xwi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